《聽損早療研習會:如何成為聽損嬰幼兒學習和溝通的夥伴》



◎時  間:
(高雄場)107年12月15日(星期六)上午09:00~下午5:00
(台北場)107年12月16日(星期日)上午09:00~下午5:00     
◎地  點:
(高雄場)高雄至德聽語中心高雄市前鎮區二聖一路288號3樓(近中正高工)
(台北場)振興醫院院本部(圓區)視聽教室(台北市北投區振興街45號)  
溝通和學習是嬰幼兒與生俱來的本事,聽損並不影響天賦的存在,但要啟動這機制形成一生受用的內隱能力,讓聽損對溝通和學習影響降到最低的關鍵,不是彌補生理限制的輔具,而是嬰幼兒自出生後與環境互動的品質。新生兒聽力篩檢的實施,有效的降低發現聽損的年齡,面對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在生命初始便參與影響他一生的父母、療育工作者,是需要如履薄冰地謹慎,因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發展是無法重新來過。知名的細胞生物學家Lipton認為要善盡父母之職,就是要運用新的科學知識來改變自己的教育和教養行為。

  對出生第一天就已展現溝通企圖的聽損嬰幼兒,他的學習之路該如何開展,才能成為成為一個心靈自由、有責任、有信心、有意志的獨立個體,有能力實現自己的夢想,這也是早期療育的終極目標。本次研習很榮幸地邀請到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劉秀丹副教授,從心智理論發展的角度來探討聽損嬰幼兒學習與溝通的重要養份,同時基金會夥伴將帶大家尋找聽損臨界點以及學習動能的源頭,期待能協助聽損嬰幼兒父母及早療團隊相關人員能成為聽損嬰幼兒學習和溝通的最佳夥伴!
◎時  間:
(高雄場)107年12月15日(星期六)上午09:00~下午5:00
(台北場)107年12月16日(星期日)上午09:00~下午5:00
◎地  點:
(高雄場)高雄至德聽語中心高雄市前鎮區二聖一路288號3樓(近中正高工)
(台北場)振興醫院院本部(圓區)視聽教室(台北市北投區振興街45號)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振興醫院聽覺醫學中心、台灣聽力語言學會
◎講師
 劉秀丹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副教授
 管美玲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總幹事
 張憶萍 財團法人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附設台中市私立至德聽語中心主任
 邱文貞 財團法人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教研組組長
◎報名方式:
1. 請填妥線上報名表,並於線上報名後三日內,將已繳費之劃撥收據以傳真或e-mail(附收據照片)方式傳至本會,方始完成報名:
A.劃撥帳號:18883319,戶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
B.請於劃撥單備註欄註明「聽損早期療育研習會」。
C.本會e-mail: nwlhif@nwlhif.org.tw
2. 研習當日無法受理繳費,敬請提前完成繳費作業。
3. 洽詢電話:02-2820-1825分機11 行政組林小姐。
4. 線上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XamIfwhfN5gHzSfK2(填妥後請記得按下「提交」)。
5. 報名網址QRcode:

◎報名費用:單場每人600元(報名兩場每人1,200元)。
1. 報名費用含午餐。
2. 全程參與研習者,即能獲得心理出版社最新出版《孩子,我懂你~如何成為聽損嬰幼兒學習和溝通的夥伴》一書。
◎報名對象:聽損兒父母、特教老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早療機構相關人員等。
◎注意事項
1. 本研習可申請台灣聽力語言學會繼續教育積分。
2. 為尊重講者,未經本會授權,學員請勿錄影、拍照或錄音。
3. 研習場內禁止飲食;為響應環保運動,請學員自備水杯,現場僅提供開水。
4. 高雄場活動場地須脫鞋,敬請穿著襪子;研習當天為假日,學員須從大樓後門進出。
5. 請學員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交通資訊如下:
高雄場:高雄市前鎮區二聖一路288號3樓
【捷運】高捷紅線至《三多商圈站》或《獅甲站》,轉乘捷運公車紅16至《中正高工站》。
【公車】高雄火車站:搭乘26號公車至《中正高工站》。
【機車】請停放於大樓後方之專用停車場。
【汽車】請停放於路邊收費停車格。
台北場:台北市振興街45號 院本部視聽教室
【捷運】《淡水信義線》至《明德站》,於車站出口處搭乘振興醫院免費接駁車。
【公車】振興醫院站:223、267、268。

◎研習課程
日期
時間
課程內容
主講
12/16
(日)
台北
12/15
(六)
高雄
08:30-09:00
報到

09:00-10:20
聽損對幼兒心智理論發展的影響
劉秀丹副教授
10:20-10:40
中場休息

10:40-12:00
聽損幼兒的讀寫萌發與心智理論
劉秀丹副教授
12:00-13:00
午休

13:00-13:50
聽損臨界點
張憶萍
台中至德中心主任
13:50-14:40
如何在家做好聽力學管理
邱文貞
基金會教研組組長
14:40-15:00
中場休息

15:00-16:30
一切都是從溝通開始的
管美玲 總幹事
16:30-16:50
問題與討論

16:50-17:00
簽退領書





聽損早療研習會:如何成為聽損嬰幼兒學習和溝通的夥伴
報名表
報名場次
 □高雄(1215日星期六) □台北(1216日星期日)
姓  名

生日
 年 月 日
性別
□男□女
教育程度
□高中/高職 □專科/大學 □研究所以上 □其它
本人通訊地址

電話
( )
服務機關名稱

手機

e-mail

職稱

收據抬頭
□同學員姓名 □抬頭:                   
午膳
□葷食  □素食  □不需要
是否申請
繼續教育學分
□是,身份證號碼:            □否

【研習資訊】臺灣醫療個案管理學會課程通知:2024年會員大會暨個案管理實務研討會

各位會員好: 台灣醫療個案管理學會將於2024/05/01(三)假桃園聯新國際醫院舉辦 2024年會員大會暨個案管理實務研討會,請有意者參閱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