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語言治療師公會107年在職繼續教育課程 人際關係發展介入法(RDI®):理論與實務分享

時間: 1071124日(星期六)下午13:00-16:30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勵學大樓A3教室(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00)
課程摘要
人際關係發展介入法(RDI®)由葛斯丁博士於美國休士頓所創立,是根據最新人類腦部科學研究,針對自閉症及其他發展障礙,衍生出的新一代介入方式。RDI®教導家長引導他們的孩子,去尋找並建立真正的互動關係,同時改善關鍵的核心問題,如:動機、情緒調節、情境記憶、自我覺察、對人事物的評估分析、彈性思考、創造性問題解決等能力。
本課程將以RDI的觀點,回朔自閉症兒童的發展、了解自閉症的核心問題、簡述RDI如何重建親子引導關係(guided participation relationship, GPR),最後將分享如何實際運用於治療室中。
課程目標
課程結束後,學員能夠:
1.         RDI觀點下,認識自閉症兒童之大腦神經運作
2.         了解RDI人際發展關係介入法之基本理論與策略
3.         學習如何在語言治療中,應用RDI人際發展關係介入法


一、      主辦單位:高雄市語言治療師公會
二、       時間: 1071124日(星期六)下午13:00-16:30
三、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勵學大樓A3教室(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00)
四、      報名時間 : 即日起至1071117日截止。( 120 人止)
五、      報名費用: 高雄市語言治療師公會會員:免費
         
屏東縣語言治療師公會會員/語言治療系所學生:100
         
非以上身份者:200
六、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https://goo.gl/forms/iPru0S0oxyvG6LXl2
七、      繳費方式:繳費後,再連結線上報名表單,填寫您的匯款後四碼後即算完成報名手續。ATM轉帳,郵局局號700,帳號0041688-0220178
*11
21日高雄市語言治療師公會網站公告報名成功名單。
*已報名者因故不能出席,請於研習前通知高雄市語言治療師公會
八、       學分:        語言治療師專業課程,繼續教育學分申請中
           
出席時間少於75%上課時間之學員,學分將不予計算
九、      研討會議程:


時間
課程內容
講師
主持人
13:00 ~ 13:30
報到
13:30 ~ 14:50
RDI的基本理念
李奕璇
語言治療師
余詠禧
理事
14:50 ~ 15:00
休息
15:00 ~ 16:20
我的這一課 ~
如何將RDI帶入語言治療
蘇嫺
語言治療師
余詠禧
理事
16:20 ~ 16:30
問題與討論
李奕璇 語言治療師
蘇嫺 語言治療師
²  因響應環保,本活動不提供紙本講義;請自備筆記本及水杯。
²  尊重講員,上課期間請勿攝影、錄影、或錄音。謝謝!
²  研習證明將於課程結束後,寄電子檔至學員e-mail信箱。
十、講師簡介:

李奕璇 語言治療師 (RDI認證諮詢師)
Ÿ   學歷
中山醫學大學 語言治療與聽力學系 學士
Ÿ   現任
新高鳳醫院  語言治療師
曦望語言治療所  語言治療師
Ÿ   經歷
苗栗大千綜合醫院  語言治療師
語沛語言治療所  語言治療師

蘇嫺 語言治療師 (RDI諮詢師-受訓中)
Ÿ   學歷
臺北市立大學 語言治療碩士學位學程  碩士
美國University of Kansas 特殊教育系  碩士
Ÿ   現任
義大醫院復健科  語言治療師/技術組長
Ÿ   經歷
博正醫院復健科  語言治療師

十一、    交通資訊
ò  火車高雄站後站出口距本校約兩公里,車程約5分鐘。
ò  小港機場轉搭計程車約30分鐘。
ò  開車沿中山高速公路南下,
Ø  下「鼎金交流道」於民族路左轉,再於同盟路右轉,即達本校。
Ø  下「九如交流道」沿九如路往火車站方向,於自由路右轉,遇同盟路右轉,即達本校。
ò  高鐵車站轉搭計程車約17分鐘,沿大中路於自由路右轉,再於同盟路左轉即達本校。
ò  高捷車站轉搭捷運接駁公車,由後驛站出入口2搭乘紅29接駁車,即達本校。
 

【研習資訊】臺灣醫療個案管理學會課程通知:2024年會員大會暨個案管理實務研討會

各位會員好: 台灣醫療個案管理學會將於2024/05/01(三)假桃園聯新國際醫院舉辦 2024年會員大會暨個案管理實務研討會,請有意者參閱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