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庭為中心之研習會-音樂治療於早期療育之應用

【課程特色】
一種全方位的治療方式
音樂治療不像職能治療、物理治療或語言治療般具有專一的特定效能,卻概括三者療效,還能顧及患者心理層面的健全發展。音樂是語言,音樂是情感,音樂是表達。在音樂的國度裡您能聆聽身體與心理跟音樂最真實的互動,且能感受到奇妙的感動與變化,而對於孩子而言也是最自然舒服的治療方式。

音樂治療是最輕鬆最直接以及真實的溝通治療方式,非常適用於自閉症孩童。藉由音樂活潑的旋律,引導孩子有效的改正自我刺激行為,增加語言溝通及情緒表達能力,還可激發出孩子內在的音樂天賦。學員可以學習到如何透過音樂節拍變化的互動、刺激、薰陶以及配合行為訓練來提升自閉症孩童的認知/專注/社交/語言/感覺統合及肌能協調的能力。

此次研習將針對孩童的發展功能與狀態,敘述實務裡有趣且賦予結構性的音樂治療課程。讓您更加理解在輕鬆活潑及無壓迫性且支持性高的環境氣氛下,孩子們如何一面享受著敲打創作音樂的快樂,同時一面提升功能發展(口語表達、肢體協調、專注力),增進自我認同與接納,還有學習同儕互動與溝通。

本會特聘美國伊利諾州立大學音樂治療研究所畢業,並具多年實務經驗之專業音樂治療師邱雯琪老師,擔綱此次音樂治療研習會講師,機會難得,歡迎大家踴躍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