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迅吃朋友協助研究


徵求迅吃朋友協助研究   即日起至10812月底~

我們會完全配合您方便的時間和地點,不需至屏東,請大家踴躍參加!

何謂迅吃?說話快,經常有家人或週遭的朋友表示聽不清楚您說的話,要求您再說一次。
若有前述情形,請到
或掃QR










耐心看完楊淑蘭教授的說明。如果您懷疑自己有迅吃問題,請來找我們!

屏東大學特教系楊淑蘭教授於107年度的科技部(MOST 106-2410-H-153-007-MY2)經費支援下,將進行有關「迅吃自動診斷系統的研發」,目的在瞭解迅吃朋友的說話方式,釐清迅吃對溝通造成的影響,希望發展出自動診斷程式,幫助語言治療師快速診斷迅吃問題,將節省的時間用於治療。資料收集流程共約需60-70分鐘結束後,將提供20-30分鐘諮詢和您討論迅吃問題,完成所有研究程序後,立即贈送300禮券作為車馬費補助,之後再提供一份評估報告給您,歡迎有興趣且符合條件之迅吃朋友參加,名額有限,請儘早報名!
需要條件如下:
本國籍、20歲以上,至少具有國小學歷,能閱讀國字和注音符號, 性別不拘。
自己和家人之一認為有迅吃問題至少超過一年,接受治療不超過10次,目前仍有迅吃。
日期與時間:即日起至10812月期間(完全配合您方便的時間與地點,將以電話與您聯絡後決定
資料收集過程如下:
研究需要收集您的口語樣本與溝通情形資料:
口語樣本包含:
1.與研究者對話,2.回答預定問題(列印在紙上)3.閱讀短文,4.寫字,5.速度辨識,6.繞口令,7.唸讀拼音,8.輪替動作,9.1唸到30
和請您填寫四份與溝通和生活有關的量表(其中三份事先於網路上填寫),對話與預訂問題均是日常簡單的問題,例如:說明您的興趣或一天的生活。我們會在資料收集前,先請您填寫研究同意書。
   
上述收集之資料,姓名將以「代號」表示,例如:X。其他背景資料如性別、年齡和量表分數皆不會公布個人數據,僅以整體平均數作為研究統計分析使用。有意願參加或有問題詢問請電08-766380031754 (楊淑蘭教授研究室)
研究助理:黃馨嫺
Line: shinhsien0413
E-mailbcd106008@nptu.edu.tw
我們將儘快與您聯絡!

【研習資訊】臺灣醫療個案管理學會課程通知:2024年會員大會暨個案管理實務研討會

各位會員好: 台灣醫療個案管理學會將於2024/05/01(三)假桃園聯新國際醫院舉辦 2024年會員大會暨個案管理實務研討會,請有意者參閱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