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自閉症的遊戲活動與治療

泛自閉症的遊戲活動與治療

【課程簡介】
遊戲,就像一面鏡子,反映著孩子當下認知、行為、情緒及人際等發展進入到什麼階段。同樣,遊戲也像一條線,維繫著孩子與同儕之間的關係良窳。泛自閉症孩子常受困於語言溝通、社會能力障礙,及刻板、侷限、重複的行為,和過度專注的興趣與活動上。為什麼他不會玩?不好玩?這是一般孩子與泛自閉症孩子互動時,常會發出的疑問。本次課程引導參與講座的學員藉由示範、解說、分享、角色扮演及實務討論等方式。深入了解泛自閉症兒童(低口語自閉症、高功能自閉症、亞斯伯格症)的遊戲活動與治療內容,透過遊戲為媒介,以提升溝通、社交與適應能力,降低固執、刻板、局限與重複行為。使其獲得最適切的發展與協助。

【上課時間與地點】
2017 年 06 月 25 日(日)08:30~17:00 國立臺灣大學 博雅教學館102教室

【課程表】


08:3008:50
報到
08:5010:30
低口語自閉症兒童的遊戲活動與治療
王意中
10:3010:40
休息
10:4012:20
高功能自閉症兒童的遊戲活動與治療
王意中
12:2013:20
午餐時間
13:2014:10
亞斯伯格症兒童的遊戲活動與治療I
王意中
14:1014:20
休息
14:2016:00
亞斯伯格症兒童的遊戲活動與治療II
王意中
16:0016:10
休息
16:1017:00
泛自閉症兒童的遊戲活動與治療常見問題與解決
王意中
17:00
賦歸

【講師簡介】
授課講師:王意中
講師學歷:高雄醫學院行為科學研究所碩士
講師經歷:
王意中心理治療所 所長/臨床心理師
振興復健醫學中心復健醫學部 臨床心理師(兼任)
振興復健醫學中心復健醫學部 臨床心理師(專任)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幼兒保育系 兼任講師
實踐大學家庭研究與兒童發展學系 兼任講師
中華民國過動兒協會 諮商師
講師證照:
臨床心理師 (心理字第000248號)
部定講師 (講字第090015號)
專 長: 
兒童青少年心理諮商與治療

【繼續教育積分申請一覽表】若無符合之職業類別,請來電洽詢,並以報名網站選項為準!
職能治療師(生)、物理治療師(生)、語言治療師、專科護理師、護理師護士、臨床心理師、諮商心理師、社會工作師繼續教育積分申請中。

【報名費用】
本會會員會員800元,非會員1200元,六人以上集體報名每人800元,現場報名(會員或非會員)1200元
請匯款至國泰世華銀行鳳山分行(013)帳號026-03-100379-1
(戶名:臺灣醫事繼續教育學會施富強)
* 集體報名者請"個別匯款",並提供匯款帳號後五碼
* 本會會員定義為臺灣醫事繼續教育學會會員,歡迎向本會提出申請。
 目前入會免入會費、106年常年會費、107年常年會費 http://www.tmed.com.tw



報名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