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 LEVEL 1和LEVEL 2 課程 意願調查

聽語學會規劃本年度辦理長照 LEVEL 1和LEVEL 2 課程,為了解各地區語言治療師上課意願,請高雄市語言治療師公會的會員們前往填寫上課意願調查表,此調查表專門調查若在高雄開課,有上課意願的人數。謝謝!

依據長期照顧服務法第3條第4款規定:「長照服務人員(以下稱長照人員):指經本法所定之訓練、認證,領有證明得提供長照服務之人員。」
課程分為3個階段:
1. LevelⅠ共同課程:使長照領域之人員能先具備長照基本知能,發展設計以基礎、廣泛之長照理念為主。
2. LevelⅡ專業課程:因應各專業課程需求不同且列入服務場域考量,各專業領域各自訂出應訓練時數,再依大方向規劃原則,分別訂定細項課程,發展個別專業領域之長照課程,強調專業照護能力。
3. LevelⅢ整合性課程:在重視團隊工作及服務品質增進的前提下,如何與其他專業人員適時合作溝通相當重要,課程設計以強化跨專業及整合能力為主;衛福部研擬將此3階段課程認證,列為未來長期照護服務提供之要件,以利長期照護服務政策之推動及確保服務品質。​

本會去年已辦理過LevelⅡ專業課程,由於長期照顧服務將是政府未來重點推動政策,因此請還未上過此系列課程之會員要盡快上課取得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