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證實務為主軸的國際性失語症復健 Evidence-Based Aphasia Rehabilitation: A Global Initiative(報名已滿)



一、課程介紹
此課程提供國際性的失語症復健的全面解說。此課程將介紹及比對「以損傷性為主」以及「以生活參與為主」的觀點討論失語症復健。講師將著重於失語症評量與治療,及討論如何將生活參與的觀念運用在台灣的失語界。


二、課程目標:
1.  學員將能了解實證實務的國際性失語症復健。
2.  學員將能描述「以損傷性為主」以及「以生活參與為主」的失語症評量的選擇
3.  學員將能運用「以損傷性為主」以及「以生活參與為主」的失語症治療的選擇

三、主辦單位:高雄長庚醫院 復健科、高雄市語言治療師公會、台南市語言治療師公會
四、時間:1080804() 0830-1630
五、地點高雄長庚兒童醫院六樓國際廳紅廳
六、報名時間 : 即日起至1080719星期五前截止(128人止)
七、報名費用:
高雄市語言治療師公會會員
免費(保留名額上限為79),額滿排候補
台南市語言治療師公會會員
免費(保留名額上限為39),額滿排候補
屏東縣語言治療師公會會員
500
語言治療系所學生
300
非以上身份者
1000

八、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方式,線上報名截止日為108719。公會會在7/24公佈錄取名額,並通知需繳費者在一周內匯款(如未在限時內匯款者,則視同棄權,改為後補者遞補)
報名已滿,名單已公布。未繳費者請於7/30前繳費
九、繳費方式: 繳費後,請用e-mail通知公會您的大名及匯款後四碼,或上網填寫繳費資訊https://forms.gle/py7NC6LqtbEXxGk48即算完成報名手續。公會聯絡e-mail: kaohsiungslp@gmail.com
²  ATM轉帳,郵局局號700,帳號0041688-0220178
²  已報名者因故不能出席,請於研習前通知高雄市語言治療師公會


十、學分:
l   語言治療師專業課程,繼續教育學分申請中(出席時間少於75%上課時間之學員,學分將不予計算)

l   美國ASHA continuing education學分認證 (在現場填寫ASHA CE認證單)


十一、   研討會議程:
時間
課程內容
講師
主持人
08:30~09:00
報到
邱新惠
教授
張炳鑫老師
09:00~10:30
介紹實證實務為主軸的失語症復健
10:30~10:40
休息
10:40~12:10
損傷為主及生活參與為主的失語症評量
12:10~13:20
午餐
13:20~14:50
描述損傷為主及生活參與為主的失語症治療
14:50~15:00
休息
15:00~16:30
將實證實務的失語症復健運用在台灣失語界

十二、   講師介紹:
邱新惠 (Hsinhuei Sheen Chiou), Ph.D. CCC-SLP
l   現職美國Minnesota State University Mankato, Department of Speech, Hearing and Rehabilitation Services(言語聽力復健系)教授
l   學歷美國University of Minnesota, Department of Speech-Language-Hearing Sciences博士
l   專長: 成人語言障礙, 認知復健, 失智症
l   經歷:
Ø  American Speech-Language-Hearing Association語言治療師執照. CCC-SLP
Ø  美國 Minnesota Department of Health語言治療師執照.
Ø  美國Minnesota Masonic Home Care 語言治療師
Ø  美國Minnesota Connect Aphasia Now 語言治療師督導





十三、   注意事項:
1.  本研習不提供午餐。
2.  尊重演講者,研習學員請勿自行錄影、錄音。
3.  因響應環保,本活動不提供紙本講義
4.  如需要研習證明,請於研習當日告知,公會將於課程結束後寄電子檔至學員e-mail信箱。

十四、    交通資訊:高雄長庚兒童醫院六樓國際廳紅廳高雄市鳥松區大埤路123

自行開車
經由國道一號高速公路於九如交流道下->接九如一路往鳳山市區方向直行(遠離高雄市區)->遇澄清路左轉->直行澄清路-->遇大埤路右轉->直行至第三個路口左邊即為兒童醫院出入口
搭乘高鐵/台鐵:高雄新左營高鐵站、高雄正義車站(區間車)
搭乘公車(可刷悠遊卡、台灣通上下車)
可使用Google map查詢當天公車時刻表與車流狀況
在高鐵/台鐵搭乘計程車:告訴司機高雄長庚醫院,車程約15~20分鐘。


*粉紅色區塊為兒童醫院

【研習資訊】臺灣醫療個案管理學會課程通知:2024年會員大會暨個案管理實務研討會

各位會員好: 台灣醫療個案管理學會將於2024/05/01(三)假桃園聯新國際醫院舉辦 2024年會員大會暨個案管理實務研討會,請有意者參閱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