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字桌遊在語言治療的運用

各位夥伴大家好!
我們將於108年3月24日(週日)舉辦 [識字桌遊在語言治療的運用]講座!
講座邀請童寶娟老師介紹臨床與研究以桌遊元素運用至識字的理論及經驗。
童寶娟老師深耕讀寫萌發與識字教學多年,富含理論及實務應用內涵。
本講座適合對讀寫萌發、識字障礙和桌遊結合議題有興趣的臨床專業人員、學校特殊教育老師、家長、學生。歡迎大家一同來討論學習!!

[課程摘要]
桌遊為不插電遊戲,具六大特性:奇幻性、規則/目標、感覺刺激、挑戰性、神秘性、控制性。同時富有規則化、重複性、獎勵性情境、意義化的元素。是很好的社會互動活動。識字是學齡兒童重要的語言發展技能,但漢字文字眾多、難記;形多、難寫;音多、難讀。如何讓語言發展遲緩的兒童可以正確認識,快速和快樂學習是我們這次的議題。講座將讓學員學習如何利用桌遊的特性元素應用於語言治療的識字活動中,提升兒童識字量。童寶娟老師並將與各位夥伴分享團隊研發的識字桌遊及識字教學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