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度語言治療師在職繼續教育 「青少年及成人的聽能復健」


課程綱要
  • 瞭解聽能復健的目標及重點
  • 瞭解因聽能輔具不同、聽損條件不同、不同電子耳開刀時間等的聽能復健模式及策略
  • 瞭解如何評估個案的起始點:評估測驗的介紹
  • 瞭解聽能復健階段及目標:聽能技巧各階段介紹
  • 瞭解如何選擇和編制適合個案的教材
主辦與協辦單位
高雄市聽力師公會、嘉義市聽力師公會、高雄市語言治療師公會
上課時間與地點
107年10月07日(星期日) 09:00-17:00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綜合大樓二樓4220教室



課程表
 
時間 演講題目 內容綱要
8:30-8:50 上午簽到 9:00上午簽到結束
8:50-9:00 開場及注意事項說明
9:00-10:30 聽能復健介紹 ü 介紹聽能復健的內容
ü 適合聽能復健的對象
ü 針對不同族群的聽能復健內容、目標及注意事項
1. 聽能輔具種類的不同
2. 聽損發生時間的不同
3. 不同電子耳植入的時間
4. 不同族群
10:30-10:45 休息時間
10:45-12:15 評估個案聽能技巧程度 ü 瞭解聽能技巧的內容
ü 評估測驗的介紹
ü 如何編制評估測驗
12:15-13:30 午餐時間
13:20-13:30 下午簽到 13:30下午簽到結束
13:30-15:00 聽能技巧內容介紹(一) ü 介紹聽能技巧的「察覺」及「分辨」技巧內容
ü 學習編制相關技巧教材
15:00-15:15 休息時間及下午簽退 15:00開始下午簽退
15:15-16:45 聽能技巧內容介紹(二) ü 介紹聽能技巧的「辨識」及「理解」技巧內容
ü 學習編制相關技巧教材
16:45-17:00 Q&A(雙向回饋討論時間)


講師簡介
呂文琬LSLS Cert. AVT (傾聽和口語專家 聽覺口語治療師)、聽力師、語言治療師
  • 現職:高雄市特殊教育資源中心身心障礙專業團隊 語言治療師
  • 學歷: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聽力學與語言治療研究所畢
  • 經歷:
  • 上琳醫院、新高鳳醫院復健科兼任語言治療師
  •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聽語所聽語中心聽力組和語言組實習督導
  • 大專校院及高中職聽語障學生學習輔具中心聽力師
  • 科利耳有限公司(Cochlear Ltd.)康復專員和康復顧問
  • 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南區中心聽力師和聽覺口語治療師
學分申請
聽力師、語言治療師專業課程積分申請中。
  • 若有其他類別積分需求,請來電洽詢(07)6150011轉5680或Mail至高雄市聽力師公會信箱audiometryks@gmail.com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9月26日截止或額滿70人即提早截止報名。
報名費用
  1. 高雄市語言治療師公會會員免費,午餐自理,當天提供便當代訂(於上午簽到時註記是否代訂)。
  2. 其他非高雄市聽力師公會、非嘉義市聽力師公會、非高雄市語言治療師公會的聽語專業人員(含聽覺口語師及聽語教師):600元(含午餐費)。
  3. 聽語科系在學學生:600元(含午餐費)。
  4. 其他職類醫事人員或對主題有興趣者(如特教老師):1200元(含午餐費)。
  5. 請匯款至郵局(代號700) 局號0041001帳號2670297 戶名高雄市聽力師公會張宸瑋。※匯款方式可用郵局無摺存款(請備註匯款人姓名)或ATM轉帳。
報名方式
一律線上報名,請先繳費後再網路報名,報名時請填入匯款帳號後四碼。報名網址為http://cacd.nknu.edu.tw/cacd/Default.aspx →研習活動報名→報名→填寫相關資料。
(若使用手機版,請點選「網站導覽」→研習活動報名)
  • 採用ATM轉帳,可於報名網頁上直接輸入匯款帳號後四碼。
  • 採用郵局無摺存款,請於報名網頁上的備註欄註記「無摺存款」,並將繳費證明聯Mail至公會信箱audiometryks@gmail.com


注意事項
  1. 關於積分認定原則,未足2/3時數者恕不予承認學分
  2. 若有其他類別的積分需求,請來電洽詢(07)6150011轉5680或Mail至高雄市聽力師公會信箱audiometryks@gmail.com
  3. 研習講義電子檔將於上課前一~二週統一寄到各學員的E-mail信箱,報名時請確實填寫E-mail,若無收到請來電詢問(07)6150011轉5680或Mail至高雄市聽力師公會信箱audiometryks@gmail.com現場無提供紙本講義
  4. 可於報名後一週自行上網查看是否已報名成功(上報名網址查詢即可)。
  5. 完成報名繳費後,因個人特殊因素無法出席,請來電詢問(07)6150011轉5680或Mail至高雄市聽力師公會信箱audiometryks@gmail.com,主辦單位保留退費權益;開課當週以及課程結束後均不予退費,同時嚴禁代簽,敬請學員配合,尊重每位學員的上課權益。
  6. 若上課當天因天然災害(如颱風)等不可抗力因素致縣市政府宣布停課停班時,課程將延期舉辦,訊息將會公告於高雄市聽力師公會網站。
  7. 為響應環保減碳政策,請自行攜帶環保杯,教室附近有飲水機可供使用。
  8. 尊重講師,上課期間請勿攝影、錄影或錄音,敬請配合。


交通資訊
上課地點: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綜合大樓二樓4220教室
醫院院址: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116號 (07)7172930
校園位置圖
捷運
搭高雄捷運至(O7文化中心站)下車,由第3出口出車站,順著和平路走,約500公尺可到達(與高大統百貨方向相反)。
火車 搭乘火車者,可於火車站搭 52、248路公車,於中正文化中心站下車,再步行約4分鐘即可到達,72路公車可於師範大學門口下車。
高鐵路線 左營車站轉搭高雄捷運至(O7文化中心站)下車,由第3出口出車站,順著和平路走,約500公尺可到達(與高雄大統百貨方向相反)。
開車 ü 二高 --> 燕巢系統轉(西向)國道10號 --> 仁武交流道 --> 鼎金系統接中山高(南下)。
ü 中山高 --> 鼎金系統 --> 中正路出口 (注意:位於建國路出口後方約100M,不要下錯交流道) --> 右轉中正一路 --> (約1.5KM)看到鐵路平交道(走中間車道) --> (轉左上方) 五福一路 --> 左轉和平一路 --> 高雄師大
汽車停車資訊 週末校內停車收費標準如下:
一整天收費120元,中午12點過後收費60元。

【研習資訊】臺灣醫療個案管理學會課程通知:2024年會員大會暨個案管理實務研討會

各位會員好: 台灣醫療個案管理學會將於2024/05/01(三)假桃園聯新國際醫院舉辦 2024年會員大會暨個案管理實務研討會,請有意者參閱附件。